補課日一定要玩個字謎的!找AI幫忙自製Connections字謎!

補課日總是想些有的沒的,但還是得跟課程有關,所以,就來試玩個Connections Word Puzzle吧!


Connections這個遊戲基本上就是會在畫面上呈現16個單字,各依不同的規則分成四組,玩家就是要找出其中的邏輯,一次點四個字,如果答錯就得重選,一直玩到把十六個字分到正確的組別為止。
等等!紐約時報的線上版不是只有四次機會嗎?四條命用完了就沒了?對喔!不過我們基於教育者的"愛心"(那是什麼?),當然是多多鼓勵學生嘗試啊!所以我找到了這個挺酷的網站,可以自製Connections遊戲,而且可以一直玩到對為止!
十六個字當然是用課本的單字囉!可是都自己分類有點累呢!沒關係,這時候當然又要請出AI來!所以我就請Bard幫我分類!
我跟Bard說:

Could you please create a "connections" word game using the following words in the list? Please also provide the key.

接著就附上字表。

果然Bard就非常認真的幫我把那二十多個單字分成四組,每一組都有一個主題。很會喔!
只不過因為是二十多個單字,所以每一組都不只四個,而且只有四組,有的邏輯也是有點怪,不是完全符合老師我使用,所以我就再請Bard:

Great! Could you please divide the words into six sets so that I have more to choose from?

Bard當然使命必達!我就有了六組,每組四個單字可以挑啦!
接著我就把那些字複製貼上到那個Connections的網站,再加以微調(因為有些還是有點怪哈哈哈),加上標題,以及作者,按下"Generate",就可以在右上角的Share那裡點下去取得連結啦!
課堂上操作時,我是先把遊戲打開在觸控大屏上,小介紹一下遊戲之後(其實有不少小孩知道呢!),就先問有沒有勇士要來嘗試猜出第一組的,並同時祭出Google小恐龍紅包袋當獎品!果然有不少勇士呢!可惜當下都沒成功~
接著我把連結放在Google Classroom作業裡,當做加分作業讓孩子玩!有一個孩子還真的努力不懈的拆解出來了!我就請她來辦公室領一個紅包袋,祝她新年快樂!


是為一個補課日的小小活動,有AI來幫忙把單字分類,我們自己再微調,或是加點趣味分類,要自製Connections Word Puzzle真的不難啊!
小小字謎活動和大家分享囉!大家新年快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