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上菜!使用Canva的Magic Design快速做出各種不同小專題的簡報模板

大家好啊!我這個不愛做簡報的人竟然要來和大家分享用AI做簡報,是...天要下紅雨了嗎?
哈哈當然不是啊!是因為我需要的其實是"簡報模板",是課堂上要用來教(虐)學(童)的啦!但是之前那些用AI做簡報的工具都不是這個方向,所以其實我試了一兩次就興趣缺缺!
但前一陣子心血來潮,想說說不定有的簡報AI工具可以了解我的願望也不一定啊!來試試吧!
試啊試的!發現還是Canva的Magic Design(目前只限英文版Canva)最符合我的需求,不但可以聽話的把頁面上的元素放進去,像是文字框或是圖片框,也可以建議和主題相關的簡報架構呢!是不是太方便了啊!
因為英文課內容實在五花八門,我又不可能是每個領域的專家!以往都要先上網找資料找啊找,再選擇一些填入簡報的架構裡,現在,這兩個步驟終於可以合而為一了!
而且,因為prompt不能寫太長,所以還真的很快速省時呢!
用Magic Design生出來後,我只要再稍事編輯,就可以一鍵存入Google雲端硬碟裡,再來就可以讓學生小組共編啦!不亦樂乎~
真的方便快速,美觀大方喔!大家快來看影片學一下就會了!
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