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備課篇:結合對話式AI以及外掛程式快速生出課文理解練習!

大家好啊!明天是令人厭世的補班日,雖然知道後頭有連假可以放,還是難免感到心累!

既然課還是要上,那就找點事情做吧!在這裡奉上兩課的課文學習單(龍騰普高英文第三冊L2, L3),可以讓學生好好的翻一下課本喔!

基本上就是把課文裡有些字詞以同義近義字詞取代,再把那些字挖空,變成像是課文的文意選填的概念,讓學生可以一邊讀課文,以課文為判斷的基準,一邊做練習。

其實這也是之前我就想過要做的東西,可是自己改寫課文實在是不可能常常做,也不可能一次處理一整課,可是現在有囉嗦小幫手(aka. 對話式AI),要做這些事就方便多了!我只要請Bard幫我生出粗胚,我再小小加以修整,就有了練習的材料。

最後,我再使用CLOZEit這個Google文件外掛程式來把練習題挖洞並且把選項亂序,再稍加排版,一份課文學習單便大功告成~

兩課的課文文意選填學習單在此,和各位分享:

L2: 學習單模板

L3: 學習單模板

所以您一定要問,那自己要製作要如何進行呢?呃...我是有想錄影片啦!不過昨天才剛錄了四個影片,今天先休息一下吧!畢竟明天還要上班呢!

或是找一天來開個線上分享,就可以跟大家分享整個製作過程了~

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