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來點AI吧!讓AI成為單字學習時的對話者及小助手!

新學年,學生也升上了高二,單字學習也要來點不一樣!所以就來加點跟對話式AI的互動吧!

其實做法很簡單,我把單字講解及補充的Google簡報做好,把重點大略帶完後,就請孩子接著做下一步:和Bard互動!

孩子可以選擇問Bard一個問題(當中必須包括課本的某個單字),讓Bard回答,或是請Bard給一張圖片(也必須跟某個單字造出來的句子有關),得到結果後,再把結果放在簡報上我已經預設好的版面裡。
(這也是為什麼用Bard的原因,因為Bard可以提供圖片,而ChatGPT免費版則無法那麼直接操作。)
有些單字應該是比較容易造句,或是比較容易想到問題吧!此時我就會鼓勵學生要發揮一下創意。
當然我也有提供學生我的示範(Bard對話紀錄示例在此),放在Google Classroom裡供她們參考。
整體上來說算是挺有意思的,小孩還真的會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有些問題,以及Bard的回答,還真的是令人發噱呢~XD
以下提供幾個學生和Bard的對話紀錄截圖,有的也真的太好笑啦!
簡單小活動,讓孩子也學會(比較沒壓力的)問問題,還可以有些創意發想喔!
謝謝大家!
#慢慢把學生教會我才輕鬆
話說原來Bard是A-Lin粉嗎?哈哈哈哈~


小朋友問好深奧的問題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