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MART Lumio的好用功能來教文法(One, Another, the Other(s), Others...)

又到了要教one, another, the other(s), others, some的時候了! 又是要來想東想西想點什麼的時候了啊!

之前教到這個單元時,是讓學生用Google簡報來操作,也挺好玩的,而且學生還自行加上自己要玩的東西,也很有創意。

這回想試試別的工具!因為SMART的Lumio裡有Infinite Cloner(無限複製),感覺可以符合這個單元的需求呢!而且操作直覺又吸睛,當然要試試啊!

所以我就簡單的做了模板,用各色的魚兒為主題來造句,而把各色的魚兒圖片(我直接用Lumio提供的圖片)放在底下並都設成Infinite Cloner,方便上課講解操作時取用。

上方我則是打上相關的句子,方便在講解時可以把各色小魚拉到中間的區塊來把句意用圖解呈現給孩子們看。

上課時秀出來果然是挺吸睛的!有一班還有孩子也躍躍欲試想上來操作!所以我就讓她上來玩一下,還有現場表演的效果呢!

小孩一樣又是問說:這是什麼奇怪的網站啊!XD

老師我就說:是你們才奇怪好嗎?這個網站一點都不怪啊!

今天主要是由老師我上課操作並講解給孩子們看,下一班我就打算把後面那些頁面(換狗狗上場了!)給學生自行體驗了!

狗狗部分的句子就請各位自行依需要去改喔!其實魚兒的部分也是啦!

Lumio檔案分享在此,各位可以自行點入複製喔!

https://suite.smarttech.com/share/7b982618-6ab2-455d-ad3a-c5ae1863dc5b?confirmed_country=TW

謝謝大家!

可以直接把下方的小魚拉到中間的區塊!想拉多少過去都可以喔!

狗狗也可以這樣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