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AI一下下吧!聽故事找單字!

大家好啊!這回的活動也是一個之前想要做,但是一想到要自己死編活編瞎編小編(?)單字故事,就沒了興致,所以就一直擱著的活動。

但,現在有了LLM生成式AI工具,這一切都不是那麼大的問題了!所以就來試試吧!

我這回用的是Google的Bard!剛剛在台灣開放不久,各位可以去登記排隊喔!(記得用個人帳號喔!)應該不用12小時就可以開用了(不少朋友沒有收到帳號開通通知信,但其實是開通了,所以建議各位排隊的request送出後,過幾小時就可以去點點看能不能用)。

我就很簡單的請Bard幫我用這一課單字表中的任十個單字,寫一個大約250字,CEFR B2程度的故事,Bard很快就寫出來了!

(其實同樣的指令我也拿去請ChatGPT寫,但寫出來沒有Bard好,所以這一回合採用Bard版!)

接著我把Bard幫我生出來的故事放進CoolEnglish的文字轉語音工具裡去生出音檔,相當方便快速!一下字就可以把音檔下載下來了!



但由於CoolEnglish的工具雖然能在介面上調整語音速度,但下載下來的音檔還是1.0倍,沒有變慢,所以我又簡單的使用了123apps裡音頻工具的"改變速度"工具,順利把音檔變慢,完成音檔製作!


再來就是把音檔放在Google Classroom的作業裡,並且在原來的單字學習簡報裡加一頁,要學生聽故事找單字!把聽到的單字寫在那一頁簡報上即可!

製作過程快速簡單!AI在編故事方面雖然比較沒有驚奇,但倒也就四平八穩,至少老師我不用絞盡腦汁,而學生也可以練習聽力,還兼聽單字啊!

是為一個小小的聽故事找單字的活動!和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