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I來出題給EdPuzzle用!龍騰普高英文B2 L4 課文動畫EdPuzzle版

各位好啊!學生月考完又要開始計畫下一次的月考,而我們也要開始努力接下來的備課工作了!

由於第四課的馬拉拉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算是有點認識但又不太熟,所以我就準備了個EdPuzzle影片來讓她們學習一下,用的是課本的課文去搭配出版社提供的課文動畫,算是進入課文時做課文理解可以進行的活動,讓學生不管原本對馬拉拉有多少認識,都可以把課文看了,也學習有關馬拉拉的生平。

這樣的影片其實不是頭一次做了,但這回比較特別些,就是我用了Conker.ai(感謝台南二中林瑜珍老師介紹)這個導入人工智慧來的評量製作工具來幫忙!所以影片裡的題目除了最後一題是我出的,其他都是AI幫忙,我再貼上去的!省了不少時間!:)

Conker.ai目前還是beta版,所以題型只有一種,就是單選題,而如果是自行貼上文章的話,一次只能出五題,所以我是把文章大略分成兩部分,一次貼一部分請AI幫我出五題。

Conker.ai其實可以直接匯出到Google表單,所以我原先也想乾脆直接用Google表單,再在表單裡把影片插入就好了,但想想還是EdPuzzle比較能讓學生好好把影片看完,所以才挑了比較多花點時間的方法。

初步使用覺得Conker.ai的題目很適合用在做課文初步理解的活動,因為題目當然還是很基礎的comprehension questions,沒有什麼延伸,推論,或深入思考,但我相信之後應該還會再進化的,目前就看它如何好用,就拿來用囉!

EdPuzzle影片如下,也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