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選修繼續玩!初見面之Google簡報同學你好賓果遊戲

補班日強碰多元選修頭一次上課!老師我當然還是努力的把小朋友操練一番啦!

因為是頭一次上課,總是要讓孩子們認識一下彼此,也順便讓她們去了解別人對於Google工具的熟悉程度,所以我上學期就做了這一個類似Find Someone Who的小小破冰活動。



但是啊但是!依本人的惡習就是再用一次時絕不會甘願就原封不動的照用的啦!所以這學期當然要有進化版啦哈哈哈!

上學期是九個工具都已經填好在九宮格裡,孩子們只要去找到會有那個工具的同學,問過之後把名字填上即可。

這學期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我把那九個工具放在兩邊的空白處,讓孩子們自己去安排順序,再把同學的名字填進那個綠色的文字框裡。也就是說,每個人擺放那九個工具的順序會不一樣囉!

那...可以玩什麼呢?哈哈哈當然就是賓果啊!

所以我第一步是請孩子們把那九個工具按自己想要的順序放入九宮格(順便練習使用Chromebook的觸控筆~),接著就是去找到九位有使用那九個工具的同學(必須要不一樣,而且不包括自己喔!),完成後,就來玩個賓果吧!

那...要如何標示已經被叫到的那一格呢?其實有很多方法,我今天是比較簡單的請孩子把那個工具的形狀拉到同學的名字上頭,也就是把工具和人名疊在一起的意思。

因為一共也才九格,要玩到連出兩條線也是很快的,但是可以讓原本陌生而且比較緊張的氣氛變得活潑些,就很棒了!

是為補班日也一定要玩的一個小分享!(糟糕我再玩下去會不會這學期上不完啊啊啊!)

謝謝大家!

認識彼此+賓果遊戲的Google簡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