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那一句?Canva的AI繪圖+Google簡報+Pear Deck應用!

對於課本單字部分的例句,相信各位都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吧!那些例句的確重要,但我們常常不確定學生是否花了時間去看,而如果由老師我們來帶著看,往往又變得很無聊,而且相當花時間。

為了要激勵小孩認真看課本單字的例句,老師我這回連AI都用上了!是不是應該要感動一下呢!

我先把單字部分比較容易具體呈現的例句打入Canva的Text to Image AI工具裡,讓它幫我生出四張圖片,再去選一張相對來說最合適的,留在Canva的投影片上,這樣的過程我重複了十多次,最後做出十張投影片,上頭的圖片分別代表了十句例句。

這次之所以要使用Canva,而不用別的工具的原因就在於我要把Canva的投影片下載成PPT檔,再上傳到雲端硬碟裡開啟成Google簡報!這樣後續在課堂上才能搭配Pear Deck來進行!

上課時我大約是使用了最後15~20分鐘,讓學生加進來Pear Deck課程後,就讓她們一張一張的去找到底是代表例句中的哪一個!每張圖片我給的時間是大約2~2.5分鐘(包括把句子打在Pear Deck答案欄的時間),看小孩認真的一直看課本單字的例句,老師我心中實在是太滿足啦!XD

最後我還留了兩張空白的drawing slides當做加分題!我跟學生說,現在換你們囉!你們也可以去例句裡找1~2句你們想畫的,如果畫的好的,我下回也會採用,當做圖片讓其他同學猜喔!

還真的有孩子興緻很高的畫了!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的示意圖畫,也算是不錯的呢!


在此和各位分享簡報模板(含Pear Deck設定可直接使用,答案在每頁簡報下方演講者備忘稿處),圖片共有十張,不過上課實際操作的感覺是大約用個6~8張即可,接著可以讓孩子自己決定要不要完成,以及要不要自己也來創作。

簡報模板在此

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