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Google Classroom作業派發每人製作副本以及Google表單的外掛功能,達成個人化即時回饋!- 20230105

十八週,三十六小時的多元選修"Google的一千種用法",終於來到了尾聲了!不例外的,今天最後一次上課一定是要做一下期末成果互評的啊!
因為期末成果是要孩子們製作一個Google協作平台,來統整她們整學期學到的東西,而網站這東西,做出來當然不能只有老師我看到吧!總也要讓其他同學看看,換一雙眼睛,不同視角,絕對是好的!
那麼,要如何讓學生能即時得到其他同學的回饋,不需要經過老師我的費心整理呢?當然就得請出Doc Appender啦!是個超好用,像在變魔術一樣的Google表單外掛喔!
但是,要把回饋append到哪裡去呢?此時我就動腦筋到Google Classroom的派發作業功能上頭,只要出一個作業,在裡頭放入回饋用的文件,每個人派發一個副本,就可以拿來結合Google表單+Doc Appender使用了~
當然,在發出那個有回饋用文件的作業的同時,我也在說明中告知學生,這個作業你不必做任何編輯喔!只需等等看完後去點繳交即可!(還真的有點擔心她們會太多事的去編輯那個文件呢~但幸好沒有!)
於是乎,就在學生認真的瀏覽別人的網站,並給予回饋,在表單上一筆一筆的送出時,Doc Appender就在背景發揮神功,把個人化的,即時的回饋,送到每個孩子的那份文件上啦!
當然老師我事先一定要先做好準備,但這比起我收了表單回饋,接著還要一個一個孩子去發給她們,還是來得省時省力啊!
Doc Appender如何使用呢?請見在下我錄的影片喔!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hoSyUkVx3j0ZkPHJJT6q9xc45-EFpE5V
感謝大家!期末愉快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