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課必玩!利用AutoCrat發送修課證書!- 20230106

話說選修課既然已經功德圓滿,來到了學期末,當然要再來玩一下修課證書這東西啊!
不過這回的修課證書要取得有多那麼一點點難度,就是要把表單題目都回答正確,才能得到證書喔!


但這也不過是牛刀小試,給孩子小小的考驗!畢竟上了一學期的Google工具,做了各式各樣的實作任務,總也要有點記性,記得到底用什麼工具做了什麼事吧!

再不行,還有Google Classroom可以回頭去找啊!看看Google Classroom裡的作業,就有答案了!

是說本來想要用Certify'em來發的,但因為我出的題目是單選方格題,十個工具去配合十個任務,而Certify'em無法針對單選方格題的分數做判斷,但我又不想把題目變成十小題,所以,山不轉路轉!就又回到AutoCrat了!

喔?AutoCrat也可以設定條件來合併一定分數以上的結果嗎?可以的,只要加上個簡單的公式,再用copyDown這個外掛把公式一路複製下來,一樣也可以做到只合併符合我定的標準的結果喔!

小提醒,因為Google表單出來的分數是80 / 100這種格式,所以我還是又比較緊張的去把分數那一欄設定格式,讓80 / 100可以變成80就好,以免我認真放進去的公式無法判斷分數值。

於是乎,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做一次就拿到修課證書,而因為老師我實在太善良,並沒有設定表單只能做一次,所以做一次沒拿到證書的孩子,再做一次,也就拿到了!

但是這個班的小孩也真的太鎮定!我昨天從Doc Appender玩到AutoCrat和copyDown,完全沒有人發出任何驚呼或是問為什麼,老師你怎麼做到的?到底是不敢問還是老師我戲法變得不夠高明啊?XDDDD

附上要取得修課證書的表單,各位也可以玩玩看,請記得email address一定要填寫正確喔!當然一定要有一百分才能得到證書啦哈哈哈!

回答表單得修課證書

也再附上AutoCrat以及copyDown這兩個外掛的操作教學影片,供大家參考喔!謝謝大家!

AutoCrat教學影片

影片5~7為Copy Down教學影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