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單字學習簡報模板(進化版-1)- 20230117

各位好!雖然已是學期末,大家應該只想著要過年放假了,不過因為我前幾天看到有孩子用我提供的單字學習模板做了不少自發性的學習,覺得很棒!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我這個進化版給各位!也歡迎各位分享您的模板喔!



為何稱之為"進化版"呢?因為之前頭一次做時,只有老師我提供的例句和詞類等學習資料,我就是把這個數位講義挖洞,讓學生想辦法填回去,能把空格填滿,就是很棒了!

做了一,二課後,老師我當然不甘願啊!學生怎麼可以都不動腦呢?所以我就用加了單字自主學習的頁面上去了!

自主學習?是很複雜的任務嗎?

其實沒有喔!因為學生也才高一,所以我給了三種不同的任務,一個是錄音(使用Vocaroo錄,然後貼連結即可),其二是用單字造句,最後是找一個和單字意思相關的圖片!

這三個任務我也安排在一頁簡報模板裡,讓學生方便複製使用。學生也不是一定要針對每個單字完成這三個任務,基本上單字任選,任務也任選喔!

可想而知,找圖片是最受歡迎的,其次是錄音,再其次才是要比較費腦筋想的造句。但是沒有關係,我就是希望學生能多針對她們學到的新字去思考,去聯想,就是很棒了!

因為這些自主學習任務是加分用的,所以有的孩子也不會去做,但是大部分的組別都會加減做一點,而在這裡分享給各位的簡報範例,就是一個很棒的小組做的,她們每個字都有做完三個任務呢!實在太感人了!

各位可以點以下的連結,即可運用範本複製一份自用。留那幾張學生的作品,是讓各位看到她們的努力!不過各位看完後就可以把那些刪除,想要增加新的頁面,就只要去選取版面配置中自己想要的即可喔!

數位單字學習單(進階版-1)

小分享送給大家當新年禮物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