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用ChatGPT試改作文看看!學生自學或是老師參考真有機會嘗試呢!- 20230102

大家好!這一陣子那個超聰明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的!身為英文老師,怎可不了解一下這個神奇的東西呢?而且這個機器人又特別擅長處理語言,所以我們一定要來玩一下的啦!

今天就嘗試用ChatGPT來為作文評分,其實我前一陣子已經試過,不過當時沒有提供大考中心為學測英文而訂的Rubrics,這回決定要來提供一下Rubrics,看看ChatGPT改來會是如何。

以下第一個圖片是我提供的Rubrics,就是直接在對話框告訴ChatGPT即可。

接著再把文章貼給機器人,請她/他評分。

很快的就得到結果了呢!而且還講得頭頭是道,不但有分項評分,最後還有個總評呢!是不是太神了呢!(個人小打賭有些真人老師都不一定有最後的總評呢!更別說分項了,這連我自己都沒做啊哈哈!)

不過ChatGPT給的分數跟我去年(這篇是我去年高三學生寫的,還留在我的雲端硬碟裡)給這個學生的分數一致呢!這也讓我覺得其實ChatGPT在這部分還真的可以代勞一部分的工作?

哈哈哈小小測試,和大家分享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