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B1 L9主題導入小小體驗活動--來設計自己的塗鴉藝術簽名吧!- 20221226

最後一課是藉由討論街頭塗鴉(graffiti)這件事來學習如何論辨一個主題,但話說其實graffiti要在台灣成為一個需要這樣進行公共討論的議題?好像沒有那麼嚴重吧!那如何讓孩子對這個次文化有點感受和認識呢?
運氣很好的讓我找到了Graffiti Generator Online這個網站!做得真的挺不錯喔!而且不管在電腦上或是手機平板都算是相當好操作呢!
網站的限制就是一次至多可以輸入十個字母,但可以選擇風格,圖層,顏色,以及背景,還可以把背景之外的,也就是文字藝術的部分,存成透明背景的PNG檔喔!是不是很佛心的一個網站呢?
既然有那麼棒的網站,那就先來體驗一下當塗鴉藝術家的感覺,來製作一下自己的tag吧!
在簡短的介紹完graffiti這個概念之後,我就請學生用這個網站設計自己的簽名,理所當然的,必須是假名(筆名,藝名之類的),但現在好像也流行用縮寫字母當簽名?所以我請她們如果是用奇怪的縮寫的話,務必在Google Classroom的私人留言裡交代清楚到底那個縮寫是什麼意思。
此外我也建議學生繳交畫面截圖,因為如果是長按手機畫面,那只會把文字藝術的部分存起來,背景的部分無法,當然如果有空的話,是可以讓學生連背景都用別的工具(如Google簡報)自製,再把文字藝術的部分貼上啦!不過我只打算做個簡單的主題導入活動,所以我請學生截圖即可繳交。
在課堂上我是直接把那個作業的雲端資料夾打開,並使用格狀檢視模式,就可以立馬檢視並且和全班分享每個人的作品在投影畫面上,很是方便呢!
就是一個小小的導入主題的活動,不用十分鐘,可以達到讓學生有free expression的機會,而老師我看著她們的圖片,也覺得小小有紓壓的效果。所以就來和各位分享喔!
感謝大家!

學生作品在雲端硬碟的樣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