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一下Word Search的進階版:Hidden Message吧!

Word Search玩多了,就想要來變化一下(雖然單純的Word Search學生還是很買單啦!),而且也總是想要搭配著課文的主題"置入"一點東西,不要只是把字找到就好啊!

所以那天就跟孩子們玩了Hidden Message!算是Word Search的進階版囉!





製作方式一樣是使用Discovery Education Puzzlemaker,選"Hidden Message"這個遊戲進去就可以使用,設定什麼的也都很簡單,有點像是Double Puzzle的設定,只是出來的還是一個像是Word Search一樣的遊戲板就是。

怎麼玩呢?基本上也是要先把裡頭藏的字找到,劃掉,而沒有被畫掉的字母就可以從最左上開始一路抄下來,形成一個有意義的英文句子(但不會用完版上全部沒有被畫掉的英文字母喔!就是按順序使用到夠用就好)。

我在這裡放的是甘地先生和動物權有關的一句名言,因為第三課的主題和動物有關,所以總是要做點護生的工作啊!

那既然放了甘地先生的話,不妨就埋個哏,讓孩子在把這個金句找到之後,再自己去找這個金句名言是誰說的!


因為是頭一次玩Hidden Message,所以小朋友還真的花了較多時間!不過大家都很有毅力的完成了!超棒的!也顯示出解謎真的有很大的魅力啊!

為了要讓整個使用的流程能更順暢,我在遊戲的呈現上有稍微加工一下,但也很簡單,就是把那個主要的遊戲板和所有其他的資訊都放到Google簡報裡,編輯好再整份下載成PDF檔,就可以放在Google Classroom派發給孩子們一人一份了!而她們可以很簡單的使用Google Classroom裡的PDF檔畫記功能,或是如果想要用自己的手機平板裡的任何好用程式來開,也都可以的。

對我而言,放在Google簡報的好處就是,我下回如果還要再讓孩子們玩這個遊戲,只要再使用原有在雲端的這個模板去改即可,下載成PDF檔也都超方便快速的。(正所謂優雅的工作流程~)

在此和各位分享我使用的PDF檔!如果您也和我一樣是教高一,並且使用龍騰版,那就歡迎取用啦!

PDF檔連結

或是您如果需要自己改版製作,那麼您可能會需要這個Google簡報檔,也在此分享給您,很簡單但很好用啦!

Google簡報檔分享

謝謝大家!:)

Comments

  1. 感謝老師!剛上完第三課,your gift always come in hand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