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用Google Slides + AutoCrat玩片語/搭配詞的Domino䢟戲!

在䨌端硬碟一字排開的卡片很是可愛啊!
 
因為這一課有一些挺重要的片語/單字用法/詞語搭配,所以咱又想要故技重施:玩個Domino game啦!
什麼是domino game? 各位可以搜尋一下我的社團,應該有舊文可以參考喔!只是之前都是用紙本操作。
但是這回實在是有點不想弄一堆紙片(重點是如果不要學生用別人用過的,三個班到底要生出多少份小紙片呢?喔喔!),再加上也有可能有孩子忽然就變成居家上課!所以就想來研究一下線上版的!
原本是想讓孩子使用Google簡報共編,只要在行動裝置上拉動調整投影片順序即可,但是孩子們手上大多是手機,手機上的Google簡報沒有幻燈片燈箱模式(就是投影片一張一張在桌面上攤開的那種),所以還是不那麼方便!
想來想去,對了!就每個人發一頁不同的數位骨牌卡啊!讓孩子們自己去找其他人把所有的片語都拼湊出來!也是挺好玩的吧!
那...要用什麼發呢?當然就是用Google簡報結合AutoCrat(當然資料是在Google試算表上囉!),就可以輕鬆每個人發一張骨牌卡了!
學生的資料(最重要的是名字以及email,當然我又加了英文名字那一欄)我是從Google Classroom任一作業匯出成績單就可以取得,接著就可以直接用那份試算表加上我要加的資料,就可以開啟AutoCrat來把資料合併到Google簡報,生出PDF檔再寄給學生啦!
合併資料寄出時花了那麼一點點時間,不過還可以忍受(當然也想來試試自己用Apps Script弄會不會快一點!),接著就看孩子們走來走去想辦法要去跟別人的卡片拼接成一串,一堆手機在桌上(或講台上)一字排開,甚是壯觀呢!
小提醒:因為全班學生未必能剛好是我的卡片數量的倍數,所以隨時也要老師我加入領一張,或是讓小老師多領一張卡片這樣來調整。應該就能解決。
如何多領,就是試算表名字和email的地方用老師我,或是小老師的資料,去取代缺席的同學,或是填進去要多領的卡片欄位裡。
還有就是因為小孩走來走去討論比較花時間,建議一組卡片大約5~6個片語即可,以免一直湊不齊喔!
就是一個小小的課堂活動,因為老師我的不甘願用小紙片而變得高科技的過程啊!和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骨牌卡模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