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 Classroom的問題作業,快速討論疑難考題,方便快速又能立刻全班分享!


考試結束了,照例又要發考卷檢討考卷!因為這回的題目算是平易近人,考出來的成績分佈也相當適中,因此就想來讓孩子們自己討論一些易錯題,一方面讓她們能有互相討論的好習慣,一方面也藉機了解她們到底是如何想這些題目,如何解題的。
以往也試過幾次讓孩子分組自行討論解題,但總覺得效果不是太好,而且時間有些浪費又無法達到和全班分享的效果。所以也常常在想著要如何進行會更好些。
想啊想的,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Google Classroom的問題作業!一組四人,由一人統整討論結果填入答案欄,其他人只要送出"我是第#組"的答案,便可以看到自己以及其他組所分享的討論結果,超快速又方便的!
當然,老師我一定要記得的是,要提醒全班都要記得繳交此作業,才會有分數,每個人也才能看到各組分享的討論結果啊!
而老師我這裡要做的準備工作,當然就是先把讀卡紀錄看了,確認有那些是孩子們的疑難雜症,先把題目挑出來,分配給各組即可。
今天檢討的兩個班都花不到十五分鐘就完成(包括進行前的解說),當然我也鼓勵孩子們除了我分配給每組的兩題以外,還可以再討論組員當中有人提出來的問題,算是Bonus! 還真的有小組有多討論呢!
對於老師我來說,每個班完成後,我可以在同一個畫面看到所有小組的討論結果,十分快速方便,也可以立馬紀錄她們討論時的盲點或是沒有講清楚的地方,下一節課就可以只針對這些部分再去做澄清即可。
而且而且,還可以看到孩子們討論時腦子是如何轉的,邏輯是怎麼走的,十分有意思呢!
當然還是會有孩子說她看別人的解釋看不是很明白,那就個別再討論了!
不過今天這樣的討論方式,不但可以快速把一些疑難雜症看完,我還來得及發考卷,對答案,是不是很有效率呢?(得意中......
是為一個快速又能立馬分享討論結果的考題討論方式(適用在難度適中的題目喔!),和各位分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