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umio的閃卡遊戲模板來快速複習單字,醒腦又好玩!

收假第一天!來個小小的單字複習活動,順便醒腦吧!XD

這回我用了Lumio的Flip Out單字閃卡活動模板,一面放的是這一課的單字,一面則沒有任何東西,用這樣來呈現一種蓋牌再揭曉的樂趣!而且掀開了還可以再蓋起來呢!

一開始我就跟小孩說:我們這是早晨醒腦活動,所以我們先從記兩個字開始!接著會愈來愈多喔!會有四張,六張,八張!

一開始開兩張時,我請她們四人一組去一起複誦或是回想剛剛掀開的兩個字,接著四個字,六個字,八個字!每回都要小組在我蓋牌後再去回想那些單字!算是有做到retrieval and immediate recall吧!

到了八個字時,我就把背面空白的答案卡(辦公室裡超多的,不用可惜!)一組發一張,請她們每組運用那八個字造八個句子,串成一個故事!

每一組都很認真呢!而且寫出來的故事還相當有哏,很有趣,而且某種程度上已經反映出上學兩週後的感受了!

最後再邀請各小組分享,自願分享的有三倍加分,大家都頗踴躍啊!太可愛了!而且還有小組把她們在線上(居家隔離)的伙伴用手機通訊軟體帶上台呢!哈哈哈真的很有愛!

而在孩子們分享後,我也可以立即指出一些用法上的問題,例如remind的用法和depressing/depressed的差別(還是傻傻分不清啊啊啊!)後續看孩子們交回來的句子,幾乎都改正了呢!超棒的!

想知道如何使用Lumio製作這種多功用的單面閃卡嗎?請看此影片喔!

https://youtu.be/T81WUVBjNp0

是為一個小小的醒腦又能複習單字的小活動分享!謝謝大家!

#SMARTLumi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