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節課到底是混成?實體?線上?使用Google Classroom訊息串和學生保持聯繫!

因為這一週還在舊的防疫規定,所以上課有各式各樣的可能,不過下週開始,還是很有可能混成啊!(看來混成要執行個一陣子吧⋯⋯)

敝校是希望我們能和任課班小老師保持聯繫,能得知任課班當天上課的方式是什麼。

我想來想去,還是用Google Classroom最方便,一方面介面簡單,二方面也是藉機訓練高一孩子熟悉Google Classroom,而且真的使用Google Classroom當做實體/線上課程事務處理的核心地點!

所以我就在Google Classroom訊息串那裡放了個訊息,請小老師告知接下來會有那些同學需要隔離,我有先有準備。

我連範例都幫孩子準備好,她們照著寫即可!

效果不錯呢!剛剛就有一個班的小老師在訊息下留言告知了!太讚了!

也在此提供截圖,供各位參考喔!

又及,建議各位到Google Classroom課程右上角的齒輪裡,把"訊息串的課堂作業"設為"隱藏通知",這樣訊息串就只剩老師我自己發的東西,清爽很多,小老師也比較找得到老師發的訊息喔!

謝謝大家!:)

我的訊息文字如下供參:

同學們好,
如果貴班當天有同學因為隔離而必須居家上課的話,請小老師在此留言下方回覆告知。

格式為:人數-姓名-日期。

範例:1人-葉小如-9/5-6
或是 2人-葉大如-9/5-6,葉小如-9/5-7

謝謝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