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到!來玩一下也順便動腦吧!-- 介紹Fallen Phrase這個字謎遊戲!

英文課堂上,三不五時玩個小小字謎或是相關遊戲總是必要的!特別是要進入週末的今天!

今天就和孩子們玩一個新的字謎遊戲:Fallen Phrase! 相當有趣,而且不難呢!

其實我很早就在Discovery Education的Puzzlemaker看到Fallen phrase這個遊戲,但一直到最近才因為Lumio裡頭也有人分享模板而去研究它。一研究之下發現挺有趣的,而且不難!所以就在第二課要結束的當下,用課文裡的句子來給孩子們玩一下吧!

我還是使用Discovery Education Puzzlemaker 提供的工具來製作(百用不厭,超佛心的服務啊!而且目前看來是最方便的,除非您想用試算表自己弄?XD),完成後將畫面截圖放到簡報或是Jamboard再匯出成PDF檔,即可在Google Classroom裡派發給孩子們一人一份了(因為每個班都還是有線上上課的學生,所以數位版是王道!)。

玩法很簡單,Puzzle下方的那些字母都是從上方的格子掉落下去的,而且他們只是垂直掉落下去,然後上下順序亂了而已,也就是說,像圖例裡第一直排的 F B A,就是要排回上方第一直排的空格裡,但順序要調整。能把所有的字母都放回去上方的格子,並能構成有意義的英文句子,就是完成解謎了~

訣竅在於從字母少的位置開始,再運用對英文的了解去慢慢推敲,孩子們都大約十分鐘內就解出來了!

話說我也有鼓勵她們可以用小組進行,完成時在Google Classroom的私人留言那裡跟我說她們是小組進行,我就賞她們ClassDojo的Teamwork加分!每個班都會有孩子主動揪別人一起做,真的很棒!

想想我教書這麼些年來,也跟孩子們玩了不少puzzles,還好都還沒有被嫌棄幼稚!不只如此,之前線上上課時,還有孩子很喜歡,並且表達感謝,也不枉老師我費心研究製作了。

是為一個小小的週末餘興節目,和大家分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