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Image Reveal遊戲來做複習!簡單有趣!

線上課總是想要搞一些有的沒有!一方面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二方面也透過不同的方式大家一起在線上互動!


今天主要是要複習前面教過的單元(高三快要期末考了!), 我用的是一個自製的小遊戲板!運用試算表的設定可以把一個圖案一點一點的顯示出來,挺好玩的!搭配上使用Wheel of Names轉盤,隨機抽課本的某一個單元來進行複習!
玩的方法很簡單,隨著轉盤轉到哪一個單元,就必須輪流有人在線上會議室裡頭開麥克風講一句跟那一課有關的內容,或是也可以用打字的方式在即時通訊那裡把句子寫下來。原則上句子不能太長,因為我要求的是學生要把課本的內容自己經過消化,再用自己的話講出來,所以是一個短句摘要的意思。當然她們也可以把那一課裡頭自己學到的,或是相關的心得發表一下,簡而言之就是用簡單的句子回顧一下那一課所教過的內容或是學到的東西。
學生發表了之後(全班學生必須輸流講,不能老是同一個人講話!)老師我聽了,或看了那些句子,覺得可以,就會請那個學生選一個他要打開的格子,老師我這邊就透過試算表的操作,讓那一格的內容顯示出來。
就這樣隨機挑單元,學生發表短句,再把試算表上的圖案內容顯示一個,一步一步的,圖片的內容就會慢慢的呈現出來,由於我是用8-bit art的方式去製作底圖,所以還真的沒有很好猜呢!一邊玩,我也一邊鼓勵學生,隨時都可以猜猜看到底是什麼,只要猜出來,遊戲當然就結束了!
不過孩子們還是蠻謹慎的,大約是等到圖案的部分顯示了4分之3才開始猜,但是也一下子就猜對了喔!
以前總覺得這種image reveal的遊戲是小小孩在玩的,現在發現可以使用這個很簡單的遊戲去刺激人類都有的好奇心和解謎慾望,結合我們想要讓學生複習的內容,讓學生有動機去翻找課本,並且把內容經過消化再講出來,真的還挺有趣的!
覺得使用試算表設定image reveal麻煩嗎?(其實和海戰棋Battleship!的道理相同!)這裡跟大家推薦另外一個立馬可用的工具,那就是Classtools的Image Reveal!也非常方便好用喔!
小小複習活動,和大家分享!

數位小工具:
Wheel of Names (可以登入帳號,儲存轉盤,比較方便)
ClassTools Image Reveal(有多種顯示模示,方便老師自行操作)



用試算表設定的遊戲板(目前顯示出來的部分還有點少)


 用試算表設定的遊戲板(這樣大概可以猜出來是什麼了嗎?:)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