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lides共編:來分享電影,製作暑假的片單吧!


高三課程接近尾聲了,因為最後一課是在講電影(Hollywood and Bollywood),所以除了之前學生有一組做了報告分享這兩處的電影之外,我也想趁機請孩子們都分享一下!

再加上這一課的最後一個延伸學習的單元是在討論不同類型的電影,我想既然其實她們都知道有這些不同類型的電影,只需要把英文的說法拿來好好的用一下即可!那就更需要實際來來聊一下分享一下啊!

為了創造一點全班一起的感覺,老師我還先簡單弄了個Google表單,調查孩子們喜歡的電影類型,順便也就做了這樣一個圖表!


接著當然就是簡報共編時間到!我把設定好版面(請愛用主題製作工具!)的簡報派發給孩子們共編,當然前面也先放了那張統計圖表,讓她們可以參考一下同學喜歡的電影類型!
版面其實就只有四部分:片名,簡介,為何推薦,還有就是右邊的圖片分享!
我說大家也快要畢業了 分享一個好電影給同學,也是即將畢業一個不錯的禮物,你們可以小組一同推薦,也可以每一個人推薦一部自己喜愛的電影喔!
還真的有不少人都是單獨推薦一部好電影呢!我也順便看看這些18歲的少女們到底喜歡哪些影片!最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人推薦"情書"這部算是很舊的日本片吧!小孩和我們這些老人是完全沒有代溝嗎?XD
最後我也感謝孩子們,我說我也收集好了一個片單喔! 接下來如果需要有大量時間在家就有電影可看,太讚了!
我也鼓勵她們可以去別張簡報給同學回饋,還真的有不少人給了很多有趣的回饋。在一向被認為互動比較困難的線上課當中,這樣的意見交流,也是很可貴的,特別是在已經到達尾聲的課程。
小紀錄一下少女們的分享!也和各位分享這個小小的課堂活動喔!
使用的簡報模版連結在此,點一下就可以複製一份,歡迎自行取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