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玩玩Flippity吧!不只老師玩,學生也一起從頭開始玩!

每回教到內容比較艱深或是比較枯燥的單元,就又是老師發揮創意,大玩特玩的時候啦!XD
哈哈其實也沒什麼啦!因為這一個單元是討論宗教,而在宗教情緒相對淡薄的台灣,又在宗教情緒相對也是比較淡的現代,就算是對這一群18歲,看起來已經長的有點大的孩子來說,討論宗教這個話題也並不容易,更何況他們對於世界上很多宗教其實認識都還很有限!(連猶太教的拉比的裝束都很陌生啊!)
著眼於孩子們對宗教的認識很有限,因此我就突發奇想的想要跟他們來玩一下益智問答遊戲! 那⋯⋯要用什麼工具來玩呢?當然就是Flippity這個好物囉!Flippity 真的總是可以在葉姐我才盡的時候幫我一把啊!
我用的是益智問答遊戲(Flippity Quiz Show)這個活動,但是且慢!益智問答遊戲的模板不是有30個題目要出嗎?那是要老師我來出嗎?當然不是!既然剩下不到三個禮拜可以虐待小孩,一定要發揮到淋漓盡致啊!所以當然是學生出題囉!哇哈哈!
所以我把 Flippity Quiz Show 試算表模板上的表格直接複製貼上到Google文件去,題目及答案欄只需一欄即可,也就是每一組只要出五題,這樣的份量在課堂上操作,還真的是剛剛好!又因為題目有難易之別,所以即使是五題也是要花點時間討論思考,然後下筆。
每一組只需要針對一個宗教來命題,我還特別強調請他們針對世界上主要的宗教,而不是一些不太有人聽過的小教派,這樣也能避免遊戲進行時大家都不會就無法好好的玩。
至於為什麼是用Google文件呢?主要考量是因為大部分的學生都有Google文件這一個app,他們從高一操作到現在,所以都相當的熟悉,我只要在Google Classroom裡頭,放置一個學生能檢視的模板,而每組由一位同學負責製作副本,再共用給組內其他同學即可,操作上也是百分之百的順暢無痛!
再把文件發下去之前 我還先把Demo版的遊戲show給他們看, 讓他們知道完成後會是這樣厲害的一個遊戲版面,增加動機,也增加期待啊!
完成以後終於開完了!我的規則是每一組輪流上來一次答題,每一次派出來的人必須不同,也不能帶手機平板或電腦上來答題,所以其實玩起來還蠻緊張刺激的!
再加上題目都是學生自己出的,所以別人在答自己出的題目時還真的特別有感,還有的孩子會說:"你就選我們的,我們的很簡單!"結果還真的蠻簡單的!XD 當然也有相當有創意的題目,讓老師我也學到了一些冷知識,真的太有趣啦!
話說一旦玩起來,教室瞬間變成了綜藝節目的攝影棚,老師我立馬變身主持人!所以我就開玩笑說我好像真的需要一個美麗的助理小姐來幫我倒數讀秒呢!
至於英語學習的部分,因為題目裡頭加加減減都會有一些學生比較不認識的英文字,像是贖罪券(indulgences),或是通姦(adultery)的英文, 學生就會非常想要知道這些字的意思,而老師我就順便也用英文解釋一下,我相信在這樣的情境之下的學習應該印象也是深刻的吧!而且大家都超專注的,也超有互動的喔!
是為一個面對難處理的課程內容的小活動!和各位分享囉!:)

附上Flippity網站連結:Flippity
玩一下Quiz Show的Demo版:Flippity Quiz Show
我的小組工作模板也和各位分享:Google文件出題模板
謝謝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