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線上課也是認識學生的另一個機會 20220419

雖然只是為期一週的線上課,但是目前的疫情真的比較令人緊張,所以我想孩子們待在家裡也還是有壓力的,因此一早先給他們一個小任務,也順便點點名!

今天早上的任務是請他們拍照!:)



我請孩子們拍一張從自己房間窗戶,或家中某個窗戶看出去的景色,接著就把照片運用我已經放在Google簡報的圖片預留位置插入,照片說明的部分我就請他們運用註解來撰寫,插入照片以及註解的部分我都有先示範,而照片說明的部分最低限度就是一句話來描寫就好,但是也有不少孩子寫了相當多,每一組彼此在自己的簡報上分享照片,同時也和全班分享,真的是相當有趣呢!
說實在的,平常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瞭解學生的生活,在學校的環境當中,要特別請他們談論家居生活,好像也不是很有必要性。但是遇到居家 線上學習演練,就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啦!所以老師我當然要好好的運用!話說當然我也貢獻了一張從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拍的照片喔!
運用簡單的Google簡報共編,加上方便的圖片預留位置設定,孩子們幾乎都可以很快地完成任務,而且還可以去別組(就在別的簡報頁面上!)給別人回饋,也是另外一種方式的線上社群啊!
是為一個小小的課前活動,和大家分享喔!:)






Comments